返回顶部

蓬溪县财政局四举措扎实开展财政资金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20:3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强 记者 张露)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监管,全面查堵管理漏洞,建立健全安全、流畅、高效的财政资金管理运行机制,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要求,2016年,我局四举措扎实开展财政资金安全大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财监局、国库股、乡财股、支付中心等股室为成员,负责对全县各乡镇财政所开展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工作核查。

二是细化检查内容。为确保我县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不走过场,我局多次组织股室人员研究讨论自查工作内容及文件依据,并积极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进一步明确检查内容。

三是迅速部署落实。为确保上级文件及时传达到位,工作落到实处,2016年1月20日,我局转发了财政部《关于全面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省财政厅《财政管理约法十章》;3月11日,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核查工作的通知》(蓬财库〔2016〕3号),加强对各乡镇财政所自查情况进行核查,并出具书面报告,列出问题和整改建议。

四是积极督促整改。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6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川财办〔2016〕6号)要求,全县各乡镇在4月完成对检查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对自查和核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存在问题与漏洞进行全面整改落实,对隐瞒不报造成重大失误的,我局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