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重拳整治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7:3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净化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巩固前期治理效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5日、6日,交警大队错时管理、重拳出击,对县城区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进行了突击整治,严厉打击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拉客。

整治行动中,精密部署,合理安排,大队根据辖区内电动三轮车运行情况,对医院、车站、公园门口、学校路口等电动三轮车经常出没的路段进行突击检查;

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对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进行有效查处,严防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逃避检查的情况发生;

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对查实有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按照规定,严格执法,查处一起,处罚一起,不徇私情,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

做好教育宣传,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一方面进行面对面宣传,向违法人员讲清违法行为的事实、依据,并讲明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后果,同时对乘坐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三轮车的群众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做到文明、理性执法,执勤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数码摄像机,对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固定证据,并采取有效教育手段,避免引发当事人产生过激对抗行为。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8台次,查处查扣电动三轮车13台、电动四轮车2台,说服教育150余人,有力震慑了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