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格入矫请假纪律就近就业人性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20:3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波 记者 张露)近日,社区服刑人员杨××给任隆司法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自己目前已就承包鱼塘事宜与当地村委会基本谈妥,正做前期准备工作。

原来在今年1月22日,高升乡社区服刑人员杨××到任隆司法所入矫报到,当事人反映自己目前无固定职业,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加之自己的一未成年女儿还在上小学,生活十分困难,平时靠母亲和哥哥临时接济,希望司法所能准许自己请假外出成都务工。

鉴于社区矫正请假纪律的规定限制,外出务工很不方便,不利于他本人的社区服刑改造和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司法所工作人员建议其就近找工作挣钱养家,愿意帮助提供就业推荐指导。

此后一段时间里工作人员到杨××户籍所在地进行走访,村民反映称杨曾有过吸毒史,于是向当地派出所了解求证,知晓当事人没有毒品问题受罚记录,不属吸毒人员,杨本人及其母亲都极力否认他有吸毒情况。为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帮教工作,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为其找寻合适的职业。听说杨××想在老家承包养鱼,于是帮助他联系当地村委会,对方表示愿就承包鱼塘事宜与村民进行沟通协调,促成该事情的顺利解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