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庭重压红灯散现真诚调解挽救婚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20:3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莎 记者 张露)4月5日,红江镇一男子郭某和其丈母娘怒气冲冲地走进天福司法所,要求调解一起家庭纠纷。

经询问,当事人之一郭某于2011年与张某结婚,婚后生育一子,近年来双方因家庭纷争吵闹不休,婚姻亮起“红灯”。鉴于当事人郭某为本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为避免出现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或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天福司法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郭某家里进行走访调解。

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郭某与妻子张某感情并未破裂,彼此还有情分,只是迫于家庭债务缠身,加之母亲极力挑唆,张某一气之下才提出离婚。工作人员分别对郭某、张某以及张某母亲进行思想沟通,明确双方当事人都有调解的意愿和诚意,只是张某的母亲认为郭某拖累了自己的女儿,不愿进行调解。

找到突破口后,工作人员从情、理、法的角度对老人家进行耐心细致的情感交流,常言道,“宁拆一座庙,莫毁一桩婚”,加之郭某认错态度良好,当场以在座各位见证,保证以后生活中关心爱护妻子,全力挑起家庭重担。张某母亲思想终于有所松动,她和女儿愿意再给郭某一次继续生活的机会。

至此,这起涉及社区矫正人员的婚姻家庭纠纷顺利解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