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民政局不断加强党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2 20:2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抓好党的思想建设。民政局党组、机关党委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在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的基础上,保证了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亲自抓学习,起到了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了有领导、有计划、有时间保证、有措施、有检查,弘扬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习方式上,以“三个带头”激发学习热情。做表率,领导班子带头学;重实效,支部书记带头学;树典型,业务骨干带头学。在学习内容上,以“五个结合”丰富学习载体。结合“走基层”,请专家讲,专题学习群众工作方法;结合民政“孺子牛”精神,专题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结合社会管理创新,请专家讲,专题学习参与式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工作;结合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实践交流讲,集中学习钻研业务政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强化学习消化效果。

全面落实党务工作目标,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对党和国家制定的方针政策和民政法律法规,都做到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都在学习会上带头宣讲,带头发言,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开通热线求助电话,畅通民困诉求。民政部门的宗旨是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是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众多政府部门中和群众打交道相对较多的部门之一。为方便群众咨询、求助,我们开通了民政救助热线5395190,方便群众求助。“四个一”喜迎热送落实为民务实举措。接待来访群众,我们切实做到了“四个一”(一张笑脸迎人,一杯热茶暖心,一个座位解乏,一声平安送温馨),切实改变群众心中政府机关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观念。下基层走访群众,要求要以“真下”促“真改”、以“真心”换“真情”。

开展项目帮扶,主动解决民生诉求。结合“双报到”、“党员义工日”服务活动。组织民政局党员干部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深入联系乡镇、居住社区,进行政策宣传,帮助缺劳户开展大春生产,送物资、送技术、送服务,及时将群众诉求解决在一线,积极缴纳党费。

2015年,县民政局机关党委所涵盖的四个支部(机关支部、殡仪馆支部、军休所支部、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上缴机关工委党费20458.6元,没有迟缴、欠缴和少缴现象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