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春运前夕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9:5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蓬溪大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平安春运、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201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起好头。

一、制定宣传资料,突出宣传主题。一方面,针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等多发事故违法行为,专门制作了一批贴近春运交通安全实际的宣教内容,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另一方面,要求路面执勤民警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用主动和真诚的宣传教育态度感化群众,用生动的宣教内容打动群众,要努力使群众感受到交警的关爱,真正让群众从心理上接受宣传教育,从而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实效。

二、走访客运企业,加强安全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详细了解客运公司驾驶员情况,结合人员实际情况,制定宣传计划,充分利用驾驶员休息时间,专门安排负责安全教育的专职民警专程到客运企业进行宣传,通过组织观看警示专题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签订责任状等有利方式,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确保每一名客运车辆驾驶员都能够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提高自己的责任心。

三、以“送温暖”活动,强化宣传效果。春节即将来临,走亲访友的人开始增加,充分借助“走基层”、“警民恳谈日”、“万警进万家”等亲民助民“送温暖”活动之机,组织民警亲自走访辖区附近的村镇,到居委会和村委会展开宣传,通过印制宣传提示卡、“恳谈会”、悬挂标识横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大力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目前交通出行的需要和建议,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实际,及时整改,最大限度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四、主邀媒体作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电台、报刊杂志、网络等新闻传媒方式,紧紧围绕春运前交通安全工作,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广告、开办交通安全专栏,发送手机短信、置办社区宣传栏等公共信息设施资源,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在开展酒驾整治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协同交警队伍出战,方便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人,全力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

五、深入农村道路,开展“普法”活动。主动联合乡镇政府、农村交警中队,利用集市、文化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过专题讲座、播放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参与交通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的农村群众进行一次集中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交通事故受伤害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进一步提群众冬季出行安全意识及文明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