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年终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20: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积极应对岁末车流高峰和冬季雨雾等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年终收尾各项工作,蓬溪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落实“五到位”,全力做好年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组织部署到位。一是定期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制定交通整治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研判工作落实情况,适时调度警力部署,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得当,交通应急处置及时,最大限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二是要求民警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形势的严峻性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剖析事故原因,吸取经验教训,把交通管理工作和事故预防措施做深、做细、做实。三是科学安排勤务,确保绝大部分警力在路面一线,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二、源头管理到位。一是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安全主体责任,健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车辆日常维护和驾驶人教育培训,从源头上筑牢交通事故安全防护墙。二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检查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年检保险和交通违法记录情况,对车辆安全技术不达标、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的车辆,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改。三是对客车、校车、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建立专门台帐,定期对驾驶员资质、驾驶证状态、驾驶员身体状态进行跟踪,定期组织重点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课,加强宣传,确保行车安全。

三、路面整治到位。一是持续开展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错时勤务与延时勤务相结合模式,坚持快查快办手段,从严从重处罚,提高整治效率和力度。二是结合各项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整治方式,严厉查处客运车辆、面包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飘洒,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三是在城区和辖区主干道定点检查过往车辆,加大对机动车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营造严管氛围,震慑交通违法、消除事故隐患。

四、宣传教育到位。一是在辖区主干道、加油站以及中心城区执勤点、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以及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客货运输场站和大队窗口部门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并组织民警深入街道社区、运输企业、中小学校、乡镇村组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浓厚氛围。二是组织客运、货运、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及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讲解冬季恶劣天气下驾车出行注意事项和安全驾驶技术,通报典型事故案例,并深刻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产生后果,要求驾驶人紧绷交通安全弦,摒弃交通陋习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文明安全驾驶,远离交通事故。三是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媒介,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文明出行方式。

五、隐患整治到位。一是要求各农村交警中队对责任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辖区曾经发生或者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的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等路段进行彻底排查整治。二是对短时间内无法彻底治理的路段,要求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重点安排勤务,加强巡逻管控,严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将排查出的隐患情况登记造册,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书面报告和整改建议,并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尽快使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尽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组织警力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路口加强巡逻,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