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更多城市“顶部风景”!遂宁市城市“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10-31 19:2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10月31日,遂宁市城市“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提出,要把“第五立面”综合改造作为惠民生的有效措施和拼经济搞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经验,精心制定方案,加强示范推广,加快形成更多可视化成果,努力打造更多城市“顶部风景”。

会上通报了遂宁城市“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听取了部分县(市、区)、市直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城市“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坚持把“价值提升”摆在首位,着力服务发展之需。要解放思想赋值,更加深刻认识“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既是“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也是“拼经济、扩内需”的有效措施,科学精准定政策、控规划、看效果,有效引导社会资本投资。要扩大规模保值,坚持点、线、面系统谋划,分区分级分类打造空中绿地、空中花园等不同体验业态,统筹推进“第五立面”连片改造提升,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带动点。要深入挖潜增值,认真总结建成投用项目经验,深入挖潜“第五立面”增值空间,带动形成“拉动效应”,提升项目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会议提出,坚持把“颜值提升”作为重点,着力展现城市之美。要突出规划引领重品质,用好用活设计导则等制度规范,确保规划与城市能级全面提升总体布局相统一,与全市城市建设整体规划相契合,全面提升城市风貌。要突出项目引领重质量,坚持宜绿则绿、宜遮则遮、宜改则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系统推进,逐步呈现“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效果。要突出机制引领重管理,按照“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原则和“谁使用谁维护”要求,建立部门监管、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物业和小区业委会自治作用,确保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好、管理维护好。

会议提出,坚持把“品质提升”作为关键,着力纾解民生之困。要全环节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困难、增添措施,选好市级试点区域,扩大试点范围,切实解决群众动员、资金筹措、施工管控等困难,做实做细“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各环节工作。要全流程强责任,加快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职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局面,高位、高效、高速推进“第五立面”改造提升工作。要全方位强引导,全面动员市中心城区单位、家庭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加大对试点成效、优秀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