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遂宁全市人民“节约用电 错峰用电 ”的倡议书

2021-08-03 13:3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节约用电 错峰用电

倡议书

尊敬的电力客户: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明星电力公司的支持!

入夏以来,遂宁市气温快速攀升,全市电网负荷屡创新高,明星电力公司全力以赴守护电网。但由于省内电煤供应吃紧,局部区域电网重载运行,遂宁电网正在经历近年来最为严峻的供需形势。为保障电网可靠运行,人民群众稳定用电、清凉度夏,我们倡议: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居民客户

我们倡议室内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避免频繁启停增加耗电量;离家时或下班前,随手关闭空调、灯具、饮水器等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所有电器,不用时要及时拔下插头,避免“长待机”耗电降低电器使用寿命,减轻负荷压力。

机关、事业单位

我们倡议办公室、会议室光线充足时不开或少开照明灯、走廊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适当减少或关闭不必要的室外装饰性及景观绿化照明设施电源,降低耗电量。

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

我们倡议适当延迟启动空调,空调设定温度严格控制在26℃以上。对相关照明、用电较大的设备,尽量关停,让电于民。

工业企业

我们倡议工业客户暂停非必要性生产、照明、办公负荷,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和供电公司,调整生产、经营安排,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让电于民。

有序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克时艰!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8月3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