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2021-04-15 20:41:03来源: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编辑:高德芬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阿姨您好,这个是关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都是和咱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您可以关注了解一下。”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大型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安全生产法》《特种作业常见问题解答》等法律法规知识和减灾防灾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除开展线下活动外,遂宁市应急管理局还创新形式,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购买《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法书籍,要求干职工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履行国家安全相关的各项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同时,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相关信息推广普法,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余亚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