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城建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2021-04-23 09:5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4月23日,记者从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遂宁市城乡建设档案馆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利用与转化,2021年一季度,已完成14个项目工程资料5867卷工程档案归档入库,接待查阅251人次,查阅档案1246卷。

为实现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全市城建档案人员集中学习《把握新形势 展现新担当》,进一步增强全市城建档案人员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服务意识,让城建档案工作更好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修订完善细化办事流程和明确受理告知书,学习教育以来到施工现场指导服务20余个项目,对辖区指导60余人次,线上业务指导300余人次,实实在在为群众、企业办实事。

据统计,2020年共拍摄城市老旧小区、历史建筑和重点活动跟拍照片1万余张,尽量留住城市发展建设珍贵记忆。对已进馆的数字化档案和纸质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全面实现档案网络化查询工作。坚持进馆档案资料电子消毒杀菌后方能上架,确保了馆藏208722卷档案的完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