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个海绵城市项目完工、建成64个城市公园  遂宁海绵城市建设让城市在绿水青山中自然生长

2021-04-21 17:1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4月21日,记者从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近年来,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幸福宜居指数、实现城市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的重要抓手,截至2020年底,遂宁累计完工海绵城市项目456个,建成64个城市公园,涵盖了山体公园、湿地公园、滨江公园等全类别,实现了城市区域自然生态的全面保护。

遂宁坚持绿色发展、保护自然生态本底围绕山、水做文章,打造沿山生态走廊、沿江、沿河的公园、湿地,形成完善的山水生态体系,以自然水岸为本底,充分利用湿地的水体净化功能,保护涪江水体。

在海绵城市建设中遂宁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新老城区建设,综合改造老城区、微创改造新城区、新城区全面落实海绵理念。海绵城市建设经历了由“为海绵而海绵”到以问题为导向的“为民生而海绵”。从最开始的仅进行管网改造以解决内涝问题、原样恢复路面的海绵城市摸索,到现在综合实施海绵城市+城市双修,有效解决了与群众日常密切相关的城市建设问题,真正使市民居住环境更加舒适美丽。

当前,遂宁已超额完成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5号)确定的“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的任务,海绵城市建设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充分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