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遂宁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21-02-19 15:28:25来源:遂宁应急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邹霞

遂宁频道 邹霞

春节期间,遂宁市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市人民度过了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春节期间,遂宁市共出动各类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组904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821家(次),发现问题隐患878处,整改846处,限期整改32处,发出各类文书218份。

高位推动安全防范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市安委会组织4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分两轮开展为期14天的暗访督导检查;市安办、市应急办、市森防指办在春节期间采用“四直两不”方式直插一线,对全市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暗访暗查。

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带班,严格执行事故“零报告”制度,对安全形势和值守情况进行每日研判、每日调度、每日通报。此外,每天对各县(市、区)、市直园区、部门、乡镇、重点企业检查值班值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抽查。与36支地方专业应急救援队伍、22支政府专职应急救援队伍,建立联络机制,各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了通讯畅通和应急状态,做好了装备设备配备和维护,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隐患

应急管理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印发《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集中执法行动方案》,节日期间应急部门三分之二的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从2月11日至17日组织全市各部门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场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安全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春节期间全市应急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组113个,319人次,检查企业点位共178家,共发现一般隐患117处,立案调查4起,下达执法文书188份,执法曝光8起,移交案件3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