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元宵节前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严防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

2021-02-26 15:16:00来源:遂宁应急编辑:毛中胜侯文秀 遂宁频道 邹霞

侯文秀 遂宁频道 邹霞

近期全国一些地方违法违规生产运输销售冷光烟花,网络平台大量销售“钢丝棉烟花”,安全风险问题突出。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遂宁市安委会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并督促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安委会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对销售烟花爆竹点进行集中检查,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安全检查中,遂宁对市域范围内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烟花爆竹零售店、婚庆公司等,就有无违规违法销售冷光烟花、是否销售钢丝棉烟花、是否销售“三无”烟花爆竹产品、烟花爆竹存储是否超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发现超量储存零售店1家,现场要求其将超量货物退回经营企业,并已移交执法大队立案处理;收缴非法销售冷光烟花30余盒,警示各相关企业要严禁生产、运输、销售“钢丝棉烟花”。射洪市还向广大市民发放烟花爆竹宣传资料100余份。

截至2月24日,遂宁市共对175家销售企业开展了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