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被罚!遂宁严查“网红烟花”销售

2021-02-27 15:12:10来源:遂宁应急编辑:毛中胜余亚倩 遂宁频道 邹霞

余亚倩 遂宁频道 邹霞

为严厉查处打击遂宁市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开展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专项检查行动。据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冷光烟花纳入本市烟花爆竹管理,如发现有‘钢丝棉烟花’经营店,将予以罚款、没收。截至目前,全市烟花爆竹销售点尚未发现在售的钢丝棉烟花。

检查组实地抽查了新市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新河东酒店、楠国夫人婚礼、遂宁市平安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遂宁市奕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仓库、永兴镇、吉祥镇、桂花镇、金桥镇、聚贤镇等地,详细检查了经营场所是否符合《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营业执照、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张贴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销售“钢丝棉烟花”等方面情况。

在新市场一香蜡纸品销售店内,执法人员对储存仓库进行检查时,商家神色过于紧张。“你们还在销售卖烟花爆竹没有?”面对执法人员的提问,该商家回答的支支吾吾。经过全面搜查后,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当场收缴鞭炮3箱。

在永兴镇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摆放了数十种烟花,都是常见的升空类等传统烟花。“听说过钢丝棉烟花,但这种烟花存在安全隐患,加上应急部门下发了通知,我们就没有进货来卖。”该商家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