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涪西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让演练

2019-05-27 14: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杨敏 实习记者 杰莫)5月22日上午,遂宁市射洪县涪西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干部、医院救护人员、派出所干警、隐患点群众等40余人在凤凰村21组于继烈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一次防洪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并组织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全程观摩。

此次演练,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亲自担任指挥长,靠前指挥,应急救援下设综合联络组、交通治安组、应急疏散抢险组、人员转移组、医疗卫生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灾情调查监测组等七个工作组,本着以人为本、避让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迅速、措施果断;部门配合、分工协作四项原则,针对灾情,及时启动涪西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危险区的5户17名群众安全撤离到临时安置点,并在危险区设警示标牌和隔离带。在演练现场还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防灾减灾避灾知识的宣讲,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应急演练历时1个半小时。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配合密切、紧张有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镇广大干部和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在临灾时能快速有效撤离避让,努力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