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全民健身掀热潮 文明锻炼促和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28:4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吕苗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体育健身成为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也成为一种新的文明时尚。近年来,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市这一目标,以“体育与创文同行”为契机,大力倡导全新的全民健身理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比赛,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市民素质明显提升

体育健身越来越文明

清晨,不少市民驾车来到圣莲岛后进行晨跑。记者观察发现,所有晨跑的市民都自觉选择在人行道中跑步,即使机动车道中车辆稀少,也没有人“越线”而行。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以前来这里的车辆都是乱停乱放,市民横穿马路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现在好了,车也停整齐了,岛上的秩序也好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河东新区市体育中心看到,不少市民正在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不远处几名老人正在练习太极拳。一旁的篮球场上,一场场篮球比赛正在有序进行,市体育中心处处洋溢着文明和欢笑。对于市民文明程度的转变,附近居民张国富深有感触,“以前一些市民健身时会赤膊上阵,很不雅观。甚至还有个别市民拿健身器材当‘出气筒’,造成健身器材不同程度的损坏。如今,我市的健身器材越来越多,市民素质也逐步提升,现在很多市民健身都文明多了。”

完善 “15分钟健身圈”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体育健身与市民的健康生活密不可分,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市体育局以“体育与创文同行”为契机,不断完善城市体育健身基础设施,并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建设宣传活动。2017年,市体育局大力实施全民健身中心、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体育民生工程,加快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其中包括建设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个、县级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和足球场建设项目1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53个(行政村项目48个、乡镇项目5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项目3个。同时,结合我市举办的第六届运动会,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月”和元旦、国庆、春节等节假日系列群众体育活动,举办“三大球”联赛,并支持、指导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群体、不同类型的全民健身活动。

“体育运动能呈现一座城市的发展脉搏,也能彰显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市体育局增设和完善这么多体育设施和项目,就是为了给市民打造一个健康、绿色的休闲活动氛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体育局将开展体育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部队“六进”活动,同时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健身技能培训和科学健身指导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全媒体记者 吕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