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遂宁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三项优惠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8:05:1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黄尧  

近日,记者获悉,为鼓励广大适龄青年、高学历青年投身国防建设,今年遂宁大学生参军入伍可享受三项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遂宁大学生(包括户籍在遂宁的大学生,在遂宁高校就读的大学新生、在校生和往届毕业)应征入伍可享受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及给予返乡返校应征大学生经济补助等三项优惠政策。对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含大学新生、在校生和往届毕业生),在省明确奖励金标准的基础上,统一按照3000元的标准额外给予一次性奖励金。奖励金由民政部门负责在新兵入伍2个月后、3个月内发放到新兵本人或家长手中。

此外,今年我市还提高了大学生义务兵家庭的优待金标准,在现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的基础上,到边海防、高原等边远艰苦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和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及大学毕业生,其优待金标准提高5%。义务兵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的,凭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通知书,荣立一等功以上(含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的,分别增发15%、10%、5%,多次立功受奖的按最高奖励等级增发。需要提醒广大应征入伍青年,对因本人思想原因、故意隐瞒病史或违法犯罪行为等造成退兵的大学生,将取消奖励优待资格。(全媒体记者 黄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