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获“李冰杯”农机竞赛项目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4:43:3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月梅 侯跃  

我市获“李冰杯”农机竞赛项目一等奖

省农机专家点赞遂宁“试验田”经验

13-14日,全省农机化生产道路建设技术标准及管理培训会在我市开班,会前,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农机化生产道路项目建设负责人专程来到安居区拦江镇现代农业园、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园看现场、学经验。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潘海平参加开班仪式。

为什么培训会在遂宁举行?原来,今年我市获得“李冰杯”农机竞赛项目一等奖。遂宁凭哪些“真本事”获奖?记者了解到,自农机化生产道路建设项目启动以来,我市掀起新一轮农机化生产道路建设热潮,通过“产、路、水、机”集成配套,打通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业产业基地园区、扶贫新村集聚园区、特色农家庭园的农机化生产道路。不仅累计整合资金3亿元,建成农机化生产道路2101公里,而且超额完成2016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省农业厅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农机化生产道路建设发展,促进农业机械化,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解决贫困地区农业机械下田难问题,助力农业产业扶贫攻坚。培训期间,省农业机械鉴定站高级工程师徐涵秋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释《农机化生产道路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市农业局研究员吴书明以“农机化生产道路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初探”为题,对农机化生产道路建设项目管理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乐山市、宣汉县、安居区等部分市、县(区)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农机化生产道路规范化建设实践经验、亮点举措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杨月梅 侯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