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将建高产稳产粮田4.9万亩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7:42:45)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峻江  

今年将建高产稳产粮田4.9万亩

送物资还教技术

助农增收有实招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助农增收工程,建设高产稳产粮田4.9万亩,建设现代特色效益农业标准化基地建设10万亩,新改扩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60个,从多方面提高农民收入。

【任务内容】

粮食产量达159万吨

多个渠道助农增收

2015年,我市为了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力推进助农增收工程,截至2015年12月底,助农增收工程所涉项目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深入实施“粮安工程”,粮食产量达到159万吨以上。同时,我市将大力推广“遂宁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壮大畜禽、果蔬、中药材、经济林木等优势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建立营销网络平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创建全省第三轮现代农业重点县(区)3个以上。另外,我市今年还将完成12座病险水库整治,新建1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新改扩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60个,并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部门行动】

启动田间工程建设项目

让农业基础设施更完善

“2015年,全市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构建了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市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助农增收工程中涉及到市农办的项目是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

今年,我市助农增收工程如何实施?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组织安居区、射洪县、蓬溪县、大英县4个项目实施区,编制完成了《2016年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同时,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水利厅已联合下达了我市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3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高产稳产粮田4.9万亩,建设灌排沟渠、小型蓄水提灌设施、机耕路等。

【市民声音】

送物资还教技术

农民收入不断提高

“政府的政策真好,不光聘请农技专家下田给我们讲解、普及农业知识,还推出了各种措施推进蔬菜基地的建设。”近日,船山区保升乡农户王国兵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有了政府的帮扶,农民增收比原来容易多了。现在,不少农民除了种植农作物外,还在政府的帮助下发展起了特色作物种植、特色乡村游等,收入从过去的单一模式逐渐向多元化转变。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助农增收的过程中,他们一贯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除了慰问困难户、送物资、解决短期困难,更针对农民们困难的源头,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农民才能学到挣钱的真本领,在生产实践中获得好收成。

(记者 刘峻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