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水务局加大贫困村帮扶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1:02:5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侯跃  

按照目标,船山区永兴镇孟桥村贫困户将在2017年实现脱贫致富,为此,市水务局加大基础设施、产业、新村及公共服务整体推进力度,落实项目资金1077万元,帮助孟桥村向新农村、小康村转变。

市水务局在2015年筹集5万元帮扶孟桥村发展养殖业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捐赠5万元,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基金,作为贫困户发展鸡、羊、猪等养殖业的补助资金。同时,开展因户施策“一对一”结对帮扶,确定每个县级干部、各支部和相关职能科室重点对16户精准扶贫户和2户重点帮扶户进行有效帮扶。

市水务局还邀请水产、畜牧、林业等专家现场指导村民养殖技术,组织村两委干部到先进村学习交流,采取不定期组织发动干部职工购买、介绍农贸市场销售大户到村集中收购、引进电商网络销售平台等方式,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销售农产品。(李丽 记者 侯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