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会声音:加强农村光缆线的保护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09:47:45)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佳佳 刘峻江  

加强农村光缆线的保护

市人大代表 尹碧珍等

一条小小的宽带光缆线,却能让农村居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尹碧珍等市人大代表提到,“宽带乡村”工程旨在加快宽带这一战略性公共信息基础设施在农村地区的运用与普及,对促进信息消费、推进信息惠民、缩小中西部差距有着重要作用。然而,“宽带乡村”基础设施设备在建成后却人为破坏严重,尤其是多次出现分光器被盗、光缆线被剪断等问题,影响人们的正常上网。因此,建议加大舆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普及这项惠民工程的好处和作用。另外,公安部门应加大打击力度,各村组要组织成立村级保护队,加强村组通信设施线路的看护,在村组形成人人主动保护“宽带乡村”的良好氛围,确保已建成的“宽带乡村”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加大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市人大代表 张绪炳等

近年来,我市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在丘区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之路。不过,受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旅游服务企业竞争力不足等因素影响,我市旅游产业仍有较大空间。张绪炳等市人大代表建议,我市旅游业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培育扶持一批具有鲜明遂宁文化特色的互联网推广企业及地接服务旅行社。同时,在旅游资源逐渐丰富、服务配套硬件设施逐步完善、高端度假旅游市场逐步激活的前提下,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都离不开从业人员的服务,因此,我市应加大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

规范烟花爆竹燃放

市人大代表 李晓春

市人大代表李晓春提出,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等燃放烟花爆竹是渲染气氛的一种传统形式,但随着城市文明的发展,这种习俗不但影响交通、污染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李晓春建议政府责成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我市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对禁放、限放的时间和地点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对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卫生污染,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责令污染者恢复环境面貌,或缴纳一定数额的代扫代运费用。除此之外,公安机关协同工商、安监、质监等部门进行综合执法,加强打击力度,对非法生产、销售和未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记者 刘佳佳 刘峻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