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2017年旅游工作综述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15:50)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小燕 成红月  

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如火如荼,中国死海游客纷至沓来,卓筒井镇万亩桃林人山人海……去年以来,大英旅游工作按照“产业为魂、文旅为媒、效益为重、民生为本”的工作取向,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发展方式,以做强景区游、做实城市游、做优乡村游为工作方向,不断探索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新方式,实现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A精益求精 展现精神

2017年9月28日,2017年遂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英县召开。作为遂宁市2017年旅发大会的重要亮点之一,当天,2017年金秋十月浪漫之旅暨爱上遂宁100个理由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大英县启动仪式举行。遂宁市和广安、南充、巴中等城市发布了联合打造的五条金秋十月·浪漫之旅的精品线路,共同构建大旅游朋友圈,共享旅游资源和游客市场。由永乐七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泰坦尼克重建之旅暨人生铆钉全球发布仪式、2018年亚洲文旅小姐大赛启动仪式在大英县浪漫地中海举行。

对大英县而言,已经落幕的旅发大会只是一个盛大的启动仪式,“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活力新大英”,大英县文化旅游事业正发生着许多显性和隐性的变化。

从接受承办任务到旅发大会成功召开,短短几个月时间,在承办旅发大会过程中,县旅游局广大干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自觉放弃节假日,“五加二”“白加黑”,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充分展现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误事的务实作风,形成了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只争朝夕、连续作战,精益求精、勇争一流的“旅发精神”。

大英县紧紧抓住承办旅发大会的机遇,大力改善县城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及美丽乡村建设,坚定不移地抓好全域旅游,把全域旅游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去年以来,大英县不断加大投入,加强旅游厕所、交通网络、环境整治、智慧旅游等工程,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旅游环境。

B 多方宣传 声名远播

“不断创新营销新方法,以落地式营销为旅游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的力量,加快大英旅游资源的推介。”大英县旅游局局长张美年说,大英县旅游局紧紧围绕“千年卓筒井、活力新大英”旅游营销主题,充分利用会议、电视、报纸、网站、商品展和外出开展推介会等各种机会和途径,实行“每月一活动”。

去年5月18日,由大英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牵头组织,以“千年卓筒井·活力新大英——走进贵阳”为主题的旅游项目推介会在贵州贵阳取得圆满成功。为期一天的时间内,无论是在贵阳会场,还是在贵阳街头及景区,处处都活跃着大英县旅游项目的身姿。

此次推介会得到了贵阳市旅发委的大力支持,贵州日报、贵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报道,新媒体也进行了转发,引起了贵阳市民对四川大英这座美丽城市的强烈关注和向往,纷纷表示要到大英看一看。据此,四川、贵阳两地旅游协会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推“游爽爽贵阳、漂中国死海、看泰坦尼克”旅游线路,按照协议,2017年内已有2列贵州游客专列开进大英。

去年10月12日,四川省在上海举行“天府四川最美金秋”——2017四川旅游(上海)大型旅游营销活动,大英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作为遂宁市的旅游推介代表参加会议。

在推介会现场,大英县将自己独特的、丰富的旅游资源分享给与会代表,一本本旅游推介册子、大英旅游畅游地图在推介会上活跃着。而这不仅将大英县的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地展现给与会代表,也让他们对大英县旅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此同时,大英与上海知名旅游商洽谈了体育旅游项目、与澳大利亚DEFO集团中国区总裁Tommathrewws洽谈了特色民宿项目,并且两家企业都表示对大英县旅游充满兴趣,有投资意向,已来到大英县进行实地考察。

C 打造精品 提升形象

去年6月开始,我市持续高温天气,但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工地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5亿元,游客集散中心即将对外开放,作为核心的泰坦尼克船体组装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2018年底对外开放。

同时,加快卓筒井大遗址公园规划落地。目前,已完成了卓筒井大遗址公园规划,正在包装一批与卓筒井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相关的重大旅游文化项目。

去年以来,大英县旅游局荣获“四川省旅游行业先进集体”称号,评定二星级农家乐2家、特色旅游业态2家。

与此同时,县旅游局还深入全县11个镇乡开展农家乐调研,以开展大英县“十佳农家乐”评选活动为抓手,推进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民宿旅游达标户、新增特色乡(镇)、精品村寨、特色业态经营点等创建工作。

D锤炼队伍 苦练内功

去年以来,大英县旅游局紧紧围绕乡村旅游发展、安全、服务质量提升等内容,开展了乡村旅游专题培训,引导群众利用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为进一步完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大英县旅游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创建职责。邀请专家授课,开展指导培训,督促全县A级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抓好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切实排除旅游安全隐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旅游投诉处理机制,有效处理旅游投诉,优化服务环境。目前,大英县正以开放的怀抱迎接更多的人感受畅享山水、历史、人文之美。(全媒体记者 李小燕 成红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