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来西博会进出口展看遂宁特色刺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30: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毛中胜  

9月15至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位于西博城5号馆的遂宁馆集中展示了遂宁市锂电新材料、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相关产品。

在遂宁馆文化旅游产业区域展览墙上,挂着品种繁多、图案各异的真丝地毯。“这些地毯都是纯手工制作,根据图案的复杂程度,需要编织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福润昂丝织地毯厂的负责人介绍,不只是编织过程耗时费力,整个真丝地毯的制作工序也相当复杂,绘图、染线、挂经、编织、水洗……一张色彩鲜艳、做工精细的地毯需要经过多道工序才能最终成型。

除真丝地毯之外,遂宁的观音绣也受到参观者热捧。遂宁绣苑刺绣文化公司带来的观音绣作品细腻灵动,刺绣产品涉及手提包、装饰画像、婴儿抱被、龙头架摆件等。工作人员表示,观音刺绣通过传统技艺将生活和文化融合在一起,传递着遂宁这座观音文化之城的文化内涵。

据悉,遂宁十分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一直以来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历史人文、自然物产等资源,大力培育文化旅游品牌企业,推出了一批独具遂宁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同时,遂宁将依托良好的生态本底,加强与国外大型企业的合作,投资开发建设圣平岛、广德观音文化园等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将遂宁文化推向世界。(刘晴、粟晓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