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端午节 遂宁射洪34支龙舟给市民“好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2:00: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端午龙舟赛同射洪人阔别30年后,将于今年5月30日(端午节当日)再次上演。目前,来自射洪各单位的34支龙舟赛参赛队伍正加紧训练,准备在端午节时给参观的市民“好看”。

划龙舟、抢水鸭、放花灯等端午节传统活动是射洪人最美的记忆,这类传统活动被射洪人长期传承和发展,因涪江流域环境变化,龙舟赛等活动戛然而止,最后一次龙舟赛距今已有30年历史。而今随着环境改善,市民急切盼望恢复龙舟赛。为满足射洪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活动需要,让大家“记得住乡愁”,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次研究,射洪县委、县政府决定恢复龙舟赛活动,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

按照龙舟赛筹备组计划,今年龙舟赛将于5月30日端午节当天举行,如今来自射洪各单位的34支龙舟赛参赛队伍,在紧密的鼓点声中,不断奋力划桨向前方冲刺。本次龙舟赛的训练场地在射洪县滨江北路的涪江河边,随着端午佳节日益临近,训练现场的锣鼓声和吆喝声此起彼伏,每名参赛队员都卯足劲儿划桨,希望能在比赛当天最快抵达终点线。

据射洪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恢复举办龙舟赛活动是为丰富市民的文体生活,射洪县举办已被中断30年的龙舟赛,也是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此外,龙舟赛将从今年开始恢复后,将在射洪县连续举办5届,以全面促进当地的社会体育事业发展。在龙舟赛当日还将表演众多传统端午民俗活动,喜欢热闹的市民可前往射洪游玩。(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