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在遂宁怎么耍?赏灯会、逛庙会和品民俗随你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00:01: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岳海记者 赵权军  

23日,记者从遂宁市旅游局获悉,随着年关来临,在欢乐祥和的假日里,自然要参加多姿多彩的活动。春节期间,遂宁准备了焰火灯会、观音大庙会、书法展、摄影展表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俗活动,不仅给在遂宁过年的市民带来好看、好玩的,还有一道道味道鲜美的民俗小吃。

自2007年开始,遂宁充分发挥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功能,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节庆、县区有声势、景区有特色”格局。随着2017年春季将至,遂宁也将迎来一个旅游新旺季,因此各县区均将举办形式多样、类容丰富的旅游文化活动,吸引来斗城过年的游客。

据遂宁市旅游局人员介绍,今年第一季度,遂宁的旅游活动主题为 “美丽遂宁, 幸福过年”。包括春节期间活动在内的各项活动共11个,有2017年首届射洪中华侏罗纪时空之旅国际焰火灯会、自驾游爱好者中国观音故里新年祈福、安居花卉美食节、龙凤古镇老四川民俗活动、观音大庙会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从即日起至2月25日止,在射洪县中华侏罗纪探秘景区内将举行中华侏罗纪时空之旅国际焰火灯会。活动依托侏罗纪探秘景区的地形地貌,在近400亩景区内,以传统彩灯出发,声光电和三维投影为艺术形式,打造一场穿越时空,绚丽斑斓、喜庆祥和的视觉盛宴。据悉,此次灯会分“龙之物语、龙之归来、年的味道”以及相关配套活动等4个板块。届时,游客不仅能观灯、品灯,还能体验玩灯的乐趣,了解恐龙时代故事,以及哺乳类动物的崛起等自然历史,有较大的科普性和教育意义。

春节期间,游客还可在遂宁逛观音大庙会,去龙凤古镇参加猜灯谜、品小吃等一系列“老四川”的民俗活动。此外,遂宁还将在长假期间举办各类文艺演出、文化下乡等活动,为游客献出一连串丰富多彩的新年文化大餐。其中,包括遂宁市杂技团外出交流、宋瓷博物馆宋瓷精品展览、文艺演出和传统戏曲展演、摄影展、美术展等。(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