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盘点2016遂宁旅游十大新闻 全市旅游知名度加速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7:1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前 记者 聂艳萍)2016年以来,遂宁市旅游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旅游行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打造“五大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拓展客源市场为重点,紧紧围绕旅游产业规划大提升、档次大提升、配套大提升、营销大提升、机制大提升、企业大提升和环境大提升,大力推进旅游大提升大发展,加快建设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市旅游发展呈现出加快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2016年一年来遂宁旅游有哪些事件让人印象深刻?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2016年4月15—17日,在2016年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举办期间,由市旅游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观音故里‘遂宁鲜’旅游商品重庆站”推广系列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成功举行,遂宁100家特色商品企业进行遂宁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全市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进行现场旅游宣传,举办推介会进行推介。本次活动扩大了观音故里的影响力,提升了遂宁旅游知名度,拓展重庆及省外客源市场。

2016年10月18日,由遂宁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为期1个月的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在灵泉景区下庙广场拉开帷幕。山水实景音乐晚会、成遂渝黄金旅游走廊遂宁峰会、民音艺术展演、素食品鉴、万人抄经等多个活动精彩纷呈。

深化了区域合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提升了观音故里旅游品牌形象和全市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2016年11月30日,第二届环球旅游高峰论坛暨永不沉没的TIATNIC龙骨铺设启动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本届论坛邀请了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著名节目主持人鲁豫主持及国内外知名新闻媒体参加。论坛上,与会嘉宾讨论了未来世界旅游发展走向。

遂宁良好的区位优势、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厚重的遂宁文化和具有独特魅力的遂宁旅游,引起了中外嘉宾和媒体的极大关注。2016年11月26日,由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等单位在上海共同举办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6品牌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上,遂宁市独家荣获“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为遂宁再添一张城市新名片。

2016年9月30日,遂宁市旅游产业发展暨旅游扶贫工作会在蓬溪召开。会议提出建设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和加快旅游业大提升大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十三五”谋篇布局。同时,创新“旅发会+”会议模式,为以后每年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提供了新模式。

2016年,我市围绕“五大旅游度假区”建设,大力实施“项目攻坚”战略,着力推进23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41.7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39%,7大旅游项目入选国、省重点旅游项目,为遂宁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6年,经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审核和公示,射洪县获评2016年度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称号,我市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增加到两个。这是对我市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和融合发展旅游业与乡土文化的肯定。  

2016年9月29日,国家旅游局首次公布31省市旅游扶贫2145个村庄详细名单以来,我市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列入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帮扶名单。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的实施,将使我市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年旅游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贫困人口年人均旅游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2016年9月30日开始,遂宁市旅游局联合遂宁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遂宁旅游提升大家谈”活动,多层面、多角度深入探讨“如何提升遂宁旅游发展”,在市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各界人士就遂宁旅游如何提升,各抒己见,共收集到各种建议30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遂宁旅游营销氛围。

2016年,市旅游局与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为期半年的中国(遂宁)第二届荷花仙子暨“遂宁鲜”形象代言人选拔赛,通过层层选拔,遂宁女孩乐清玉、徐嘉静、梁舒媛从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拿下前三甲,冠军、季军两名荷花仙子和青年歌唱家敖长生一起,在第九届观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被聘为遂宁旅游形象大使并颁发证书。该活动举办时间长,社会知晓度、关注度高,参与性强,对宣传遂宁观音文化、荷花文化和旅游都起到了较大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