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遂宁旅游项目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8:5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投资促进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本届大会以全新的模式展示了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立体的旅游产品格局,以大投资、大项目推动四川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其中,国际化、专业化、多样化以及实效化是本届大会最为最大亮点。会上,遂宁市旅游项目表现突出,浪漫地中海项目签约20亿元, 另有5个项目、1家旅游企业入选重金榜单。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部分市(州)政府分别与知名投资企业签订旅游产业推进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投资项目19个,签约金额555.95亿元。遂宁市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入选签约。大英县永乐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金额为20亿元,双方将联合打造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本次签约必将为项目推进注入强劲活力。

作为会议的重要议程,会议还发布了《四川“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即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和100个精品旅游项目。整合了省内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区域性旅游资源,突破了地域分割和行政限制,将传统的“景点”“景区”单点式投资模式,转变为对综合旅游目的地统筹开发的体系化、系统化投资模式,是四川省乃至全国推动旅游产业升级,探索全域旅游转型的一次重大创新。遂宁市共有4个项目入选并在会上面向全球推荐。遂宁蓬溪龙洞湾生态旅游度假区(中国红海生态旅游景区)入选30个重点旅游项目;射洪·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二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蓬溪县赤城湖·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唐兴书院)项目、射洪县螺湖半岛生态农业建设项目入选100个优选旅游项目。

会上,还公布了“2016四川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企业、十大最佳项目”。 大英县永乐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2016四川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企业奖,赤城湖.中国书法(画)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唐兴书院项目)入选十大最佳项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