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牵手遂宁涪江中学开启指导办学新模式

2022-11-13 18:4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11月13日,成都市第七中学(成都七中)与遂宁涪江中学在遂宁签订指导办学合作协议,双方明确将在干部培养、教师发展、学生双向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成都七中校校长与遂宁涪江中学校长代表双方签订指导办学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的深度合作,基础源自2017年3月成(都)遂(宁)两地签署的“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尤其在去年,两地相继签署了《共建跨区域产业生态圈深化成遂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成遂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系列协议,为两地的教育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崭新的机遇。经过五年的发展,当初明确的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正开花结果,成遂教育合作也逐步从“浅水滩”进入了“深水区”,从“好邻居”变成了“一家亲”。

“成都七中厚重的文化底蕴、卓越的理想追求、先进的管理模式、丰硕的办学成果,都给我们以引领、启迪与力量。”遂宁涪江中学校长徐如坤表示,遂宁涪江中学将以合作为全新起点,在未来五年里,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链接利用外部资源,充分发掘整合内部力量,优结构、激活力、强实力、增魅力、显效益。

成都七中校校长易国栋表示,成都七中将勇担责任,希望通过合作,力争有效提升遂宁涪江中学办学水平,辐射带动遂宁基础教育整体发展,缩小区域教育差距,传播时代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