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起,遂宁对未解封地区开展为期5天线上教学

2022-09-25 11: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

9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对于未解封地区,遂宁将于9月26日至30日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线上教育教学,指导学校及时全面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开展好线上教学。

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保证学生线上学习?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陈绍坤介绍,遂宁遴选出覆盖小学至高中二年级、以教学周为单位、符合教学进度安排的统一课程,学生可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视(广电、联通、电信、移动)等载体收看。同时,指导学校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遂宁市教育服务云平台等教育资源,结合实际筛选出适合本地本校的教育资源进行教育教学活动。

对确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采取“一对一”电话(老年机等)教学、电话访问、短信发送学习单等方式进行,安排指导学生自觉进行复习、预习、体育锻炼和劳动实践,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强化正向引导。在恢复线下教学后,强化对这类学生的精准帮扶。因疫情耽误的教学时间,将在疫情缓解后,通过周末上课或平时增加教学时间予以补足。

据介绍,遂宁“9.20”疫情发生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统筹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安排师生员工居家管理和留校师生员工静默管理。截至24日,全市37万余名(其中,市主城区11万余名)走读生已平安回家,正实施静默管理,全市寄宿制学校近10万名(其中,市主城区4.8万余名)留校师生员工实施静默管理。针对高三年级教学,遂宁全市高中学校在第一时间启动高三年级疫情防控教学预案,目前全市所有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均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正常实施教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