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丨遂宁消防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13 14: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刘文诗

为进一步普及学生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上午,遂宁经开消防大队走进遂宁七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全校师生首先开展了火场逃生和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2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疏散逃生要领,弯着腰,掩住口鼻,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到学校操场,全程用时不到2分钟。待同学们疏散至安全地带后,在位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整个疏散过程中未发生任何意外,真正地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火灾过程中如何有效自救、如何报火警、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灭火器的安全使用等消防常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认真指导校内工作人员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切实增强了学生对消防知识的认识。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还现场展示了地震救援装备器材,为师生讲解材装备使用方法及适用环境,并现场演示了地震救援科目。

下一步,遂宁经开消防大队将以全国防灾减灾周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