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技能人才 遂宁开启人社服务进校园

2022-04-28 16:0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刘文诗

“遂宁重视你们、遂宁需要你们、遂宁支持你们。”4月28日,遂宁市人社服务进中高职院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正式举行。此次活动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设置主会场,以视频、音频连线的方式在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设置分会场,3所学校共计11个分会场、200多个班级、近万名学生收看或收听首场活动。

近年来,遂宁锂电、天然气、电子电路、汽车与装备制造、智能家居制造、化工及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冲劲”足,为容纳更多优秀职业技能人才提供了平台和空间。同时,遂宁通过为职业教育学子提供求职创业、技能提升等补贴,对有需要的提供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孵化、指导服务,常态化开展专场招聘、创业大赛等举措,打通人才“就业难”与企业“招工难”的沟通渠道。

此外,为办理落实遂宁市第一期企业家“早餐会”意见建议,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每年4月定为“人社服务进中高职院校活动月”(今年受疫情影响,活动延期到5月举办),从而为中高职院校毕业生做好推介遂宁发展环境、宣传人社政策、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宣讲本地企业文化等工作,更好地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毕业生初次就业成功率,引导遂宁市中高职院校学生留遂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