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牵手成都石室中学 成遂教育合作新添“试验田”

2022-04-22 19:2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4月22日,遂宁中学与成都石室中学签约仪式在遂宁举行,双方明确将以学区制治理和集团化办学为牵引,在教师发展、学生双向培养和建立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成遂教育合作正走向深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陈绍坤表示,成都石室中学与遂宁中学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是成遂双方不断探索公办教育激发办学活力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开创遂宁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前景,走出一条遂宁教育的活力创新之路。

“石室中学牵手遂宁中学是深入了解、充分论证、认真擘画后的具有创新性的联合办学实践。”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力争有效提升遂宁中学办学水平,以点带面,辐射遂宁中学一校三区,发挥遂宁中学的示范效应,带动遂宁基础教育的整体发展。

遂宁中学校长张东表示,将积极学习成都石室中学深厚的办学思想、先进的管理理念、突出的办学特色,并结合学校实际,在创新管理上、深化改革上和激发活力上下功夫,以高新校区为起点,努力创建区域领军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