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生态环境在线教育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21-10-27 17: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0月26日下午,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联合遂宁市生态环境局、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安居区教育体育局、遂宁安居育才中学校协办的生态环境在线教育试点工作在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校启动。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垃圾围城吗?”“知道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吗?”课堂上,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的李莎莎老师作了一场题为《垃圾“趣”哪儿》的生态环境专题互动教学。李莎莎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垃圾的产生、垃圾的分类、垃圾的处理和利用、如何减少垃圾的产生等方面入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老师的互动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认真思考,争先恐后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讲座后,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就四川省环境在线教育小程序平台资源的使用对参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他们今后开展的生态环境教育课题中,运用好丰富的素材和资源。

“通过讲座,学校师生提高了环保的认识,也为以后班会的环保主题活动,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活动的方向和目标。”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校老师陈碧洪说。

“此次生态环境在线教育试点活动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和学校将用好四川省环境在线教育小程序平台的课件和资源,在以后持续加大对中小学生的环境教育,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遂宁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