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牵手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龙凤产教园区力争明年实现首批学生入学

2021-09-27 15:3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9月27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川职院”)与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签署龙凤产教园区项目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龙凤产教园区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龙凤产教园区占地约1200亩,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分两期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建成后实现在校生达10000余人。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龙凤产教园区一期项目预计在今年国庆前启动建设,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力争在2022年实现首批学生入学。“学校将运用新理念、新模式,统筹推进新校区、新园区、新社区建设,把龙凤产教园区打造成招商引资的平台、人才聚集的洼地、高新技术产业的园区、企业研发中心集群、公园景区,统筹产学研,打造现代职教标杆,用一个校区拉动龙凤一座新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生说,川职院现有12个系部和中国西部物流学院、南骏汽车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等3个新型学院,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2个职教集团和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理事会,未来将培养更多能工巧匠,为遂宁市及船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这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遂宁加快建设区域职业教育中心的重要一步。”遂宁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当前,遂宁正在“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路上奋勇前进,川职院也朝着建设“西部一流、国内著名、国际知名”高水平职业技术院校快速迈进,双方以建设龙凤产教园区项目为契机,在产学研用融合、人才集群汇聚等方面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签约仪式上,船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船山区将以强力的政策支持、全面的要素保障和高效的政务服务,务实推动龙凤产教园区项目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力争明年实现首批学生入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船山创新创业,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船山转移转化,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升腾成渝之星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