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7个教师节 遂宁表彰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1-09-09 18:2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高德芬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遂宁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颁奖典礼,表扬奖励全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弘扬尊师重教风气,激励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

会上,表彰了优秀支教教师、优秀乡村教师、优秀特殊教育教师、乡村振兴优秀教师、优秀思政心理辅导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双师型教师、优秀教师、优秀艺术体育教师及教练员代表等单位及个人,并为退休老教师献礼。

此次颁奖典礼的主题是“感恩党 铸师魂”,通过文艺汇演舞蹈、合唱、朗诵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遂宁教育成果。受表彰的有从教数十年、经验丰富、业务扎实的教学名师,有勇于创新教学改革、精于钻研、见解独到的骨干教师、年轻学者,有洞悉前沿、带领团队打硬仗的教育带头人、教育工作者。

近年来,遂宁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育品牌更加彰显。“十三五”期间遂宁全市教育财政共投入203.64亿元,新建及改扩建(含迁建)义务教育学校234所,公办幼儿园60所,全市义务教育实现基本均衡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5.43%,义务教育学校新增学位1.5万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