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加快推进“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2020-12-31 15:4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2月31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遂宁市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第二次座谈会。会上,各区县和学校代表先后发言,围绕遂宁教育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遂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教育事业发展主要目标全面实现,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遂宁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和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五年,“十四五”期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遂宁加快在成渝地区实现中部崛起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基本要义,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略。

会议要求,要在“十四五”期间夯实立德树人任务,锻造鲜亮精神底色;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服务均等化水平;锻造成渝中部优质教育,建设美丽平安和谐校园;改革创新驱动,构建现代教育治理新机制;强化正式师德涵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构建“互联网+”教育新模式,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全面开放深化教育合作,提升教育发展共享水平;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有创新性和攻坚克难性。要提高意识,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要求和重要会议精神。要重点研读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和中省重要文件,明确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等学段的重要任务。要聚焦区域整体定位、“五育并举”、教学改革、职校改革、遂潼教育一体化等重点问题,对“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工程和综合改革进行深入研究、深度挖掘,对其目标、任务以及主要指标进行科学研判,准确定位,编制一个符合遂宁教育发展实际,满足遂宁人民需求的“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