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新局 遂宁明确2021年高中教育工作重点

2020-12-25 15:2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2月24日,遂宁2020年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举行。会议总结分析十三五期间高中教育的优势、短板和瓶颈,共商十四五高中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大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遂宁高中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和突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保持了全省第一方阵。近五年,遂宁全市普通高考参考人数稳定在18000余人水平,本科上线人数基本保持在8500以上,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和比率呈明显上升态势。形成了高中教育多元发展的格局,高中阶段教育基础内涵建设取得了新进步。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全市要持续推进学校创新育人,深入推广应用养成教育、学法创新等重大教育智慧和教学成果;要持续深化以“县管校聘”为代表的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成果;要创新机制,探索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要创新路径,探索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新的历史时期,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发扬成绩、正视问题、振奋精神,加大改革创新、攻坚破难力度,奏响遂宁教育新时代的奋进华章。

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高中阶段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