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出风采,学子绽光彩 | 首届遂中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20-11-06 17:0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为丰富校园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创新学习思维,提高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11月4日下午,遂宁中学“首届遂中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在鸣谦学术厅举行。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初2022级管理组主任严飞、副主任罗丽,初2022级年级组长全莉,以及初2022级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让我们看到了遂宁中学英语学习的希望跟未来。”比赛开始前,徐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比赛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希望每位参赛选手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个性与魅力,大胆的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赛出风格,赛出个性!

此次演讲比赛从9月中旬开始,20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2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

在300余名师生的热切期待中,主持人用娴熟纯正的英语主持拉开了此次大赛序幕。“You can read books change your life ”(你可以通过读书来改变你的生活),“To study for the promising future of China”(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演讲,令评委老师、现场观众印象深刻。还有的同学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环境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Green mountains and clear water are equal to mountains of gold and silver”(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个个优秀的参赛选手登上舞台,围绕演讲主题,声音时而铿锵有力,标准流利的口语与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阵阵的掌声。

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公平公正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10名。与会领导为学生颁发了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为学生颁发奖状、证书

△一等奖选手合影

△二等奖选手合影

△三等奖选手合影

△优秀奖选手合影

活动最后,张东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为本次活动而辛苦付出的全体老师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show出风采,学子绽光彩 | 首届遂中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他指出,参赛选手在舞台上仪态大方,充满自信,英语语音语调标准,演讲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参加演出的班级所呈现的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遂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他号召全体学生不仅要将英语当做是一门学科来学习,更要做到学以致用,这才是学习英语的终极目标。

show出风采,学子绽光彩 | 首届遂中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展现出遂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促进遂中英语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遂宁中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