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中举行2020年下期德育工作会 凝心聚力立德树人

2020-11-05 16:0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中举行2020年下期德育工作会 凝心聚力立德树人

▲会议现场

为加强学校的德育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扎实推进,10月28日下午,遂宁中学2020年下期德育工作会在鸣谦学术厅召开。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徐华,副校长何亚杰,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党政办副主任罗丽,保卫科副科长唐斌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校本部班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严飞主任主持。

遂中举行2020年下期德育工作会 凝心聚力立德树人

▲罗婷婷老师作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讲座

会议传达学习了《遂宁中学班主任常规管理》《四川省遂宁中学校关于学生手机使用的暂行管理办法》和《四川省遂宁中学校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学生常规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德育工作制度,重视每一次德育活动,做有温度的德育工作者,并及时总结,将德育经验有效转化为德育成果。

遂中举行2020年下期德育工作会 凝心聚力立德树人

▲严飞主任介绍德育常规工作和防疫要求

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婷婷老师就怎样进行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唐斌副科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校各项安全注意事项作了要求和强调。现场,全体与会人员还歌唱了遂中自创的德育歌曲。

育小德,立大德。随后,严飞主任就本学期德育常规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防疫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威信,培养一支合格的班干部队伍。要加强学生安全、仪容仪表、文明礼貌、劳动等教育,不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并掌握批评学生的艺术。同时,勉励全体班主任要勇于创新,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使全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徐华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全体教师对德育工作的重视和用心付出,并强调了德育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德育工作很细小,很繁琐,需要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滋养。希望班主任们依据学校德育工作思路,结合各班实际情况,从细处入手,创造性地开展德育活动,进一步促进育人成效。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拓宽思路,了解学生心理动态,从细节入手,对德育工作要有清晰的目标,进而传道授业解惑。同时,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加强德育常规化管理,提升德育效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本次德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德育工作水平,为接下来学校的德育工作统一了思想,使全体教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对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来源:遂宁中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