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学与成都理工大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0-11-30 18:3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11月27日,成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谢大欣,以及该大学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建军,能源学院学生科科长涂涯,能源学院石油地质系教授邓宾等一行人到遂宁中学进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并召开了科普教育专题讲座。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徐华,副校长何亚杰等校领导出席仪式,学校部分科室中层干部及初二、初三部分同学代表参加活动。签约授牌仪式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罗丽主持。

活动开始前,谢大欣一行还在张东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施岳楼、校史馆,详细了解了遂宁中学的发展历程和文化特色,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参观施岳楼

▲参观施岳楼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授牌仪式上,张东代表遂中全体师生对成都理工大学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理念、办学成果等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遂宁中学将以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在学校教育教学、师资力量培养、大学课程研修、学生生涯规划、研学实践等方面与成都理工大学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借力大学强劲力量,助力百年遂中再创辉煌。

“什么是幸福?你从事的正是你热爱的,这就是幸福。”张东在致辞中向师生们分享了对幸福的理解,希望全体同学勇担使命,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以成都理工大学为代表的双一流大学,从事自己热爱的专业和职业。

 ▲遂中张东校长致辞

 ▲遂中张东校长致辞

随后,谢大欣在讲话中对遂宁中学的办学水平和管理制度表示了高度赞赏,认为遂中育人有道,治校有方,文化底蕴浓厚。并从学校发展历史、院系设置、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及能源学院相关情况,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构建起两校互通的桥梁,提升两校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实现双方合作共赢迈上新的台阶。

▲成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谢大欣讲话

▲成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谢大欣讲话

最后,两校正式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张东代表学校接受了成都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邓宾教授还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科普知识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让全体师生了解了石油、天然气的产生和开采,以及石油、天然气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科普知识讲座

  ▲科普知识讲座

近年来,遂宁中学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变局中谋新局,强化质量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务实工作举措,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遂宁中学与成都理工大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标志着两校将在教育教学、师资培训、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接下来,遂宁中学将进一步抬高标杆,提升质量,责任担当,超越卓越,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来源:遂宁中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