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体育如何高质量发展?遂宁面向社会征集“十四五金点子”

2020-11-04 18:1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1月4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将于11月3日—11月25日期间面向社会开展教育“十四五金点子”征集活动。

“金点子”征集要求围绕国省教育和体育改革发展大局,立足遂宁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实际,聚焦“遂宁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重点内容为:一是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提升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水平;高质量发展基础教育,统筹城乡学校布局,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提质量、激活力。实施领航学校集群培育计划,创新推动遂潼教育一体化、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办学机制体制等重大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三是强师资、惠民生。锻造“大爱无声”师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守牢安全稳定这个“底线”,做实教育惠民举措,提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四是推进体育产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方面好的建议和对策。

此次征集的“金点子”要求具有原创性、可操作性特点,要切合遂宁市教育体育发展实际,既要提出问题,也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全市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积极参与,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将对优秀“金点子”颁发荣誉证书并通报表扬。

投稿人可将“金点子”文稿(统一按照附件:“教育体育十四五金点子”征集表)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遂宁市教育局办公室电子邮箱:462406785@qq.com,邮件主题栏统一填写为“金点子、单位名称、姓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