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召开2020年上期教职工表彰大会

2020-11-03 11:1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10月30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北校区学术厅组织召开2020年上期教职工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名师风采,礼赞实校育人伟业。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宣读表彰决定,并现场表彰了教学质量一等奖及优秀班主任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鼓励全体教职工以先进个人为榜样,奋发向上。

颁奖结束后,小学部获奖教师代表杨君丽以感恩为引,用真切言语展现遂宁市师德标兵不凡力量。现场,她分享自身育人心得,并倡导全体教师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用爱心塑造,用真心感化,用人格熏陶,牢记嘱托,勇担兴邦育人重任。遂宁市名班主任、初中部优秀教师代表王荣春以《我要成为怎样的人》为主题,贴近实际生活,分享找寻自我、成就自我的方法和心得,并立定决心,要做到勤奋工作,保持责任心和信心,潜心育人;要积极锻炼,用强健的体魄坚守三尺讲台,直至霜华满鬓;要乐于学习,培养爱好,在山水之间纵情,在书海中窥见岁月的情深义重,做一个灵魂有趣,内心丰盈的人。“生活的意义在于做好当下每一件平凡而普通的小事。”会上,遂宁市知名教师、高中部优秀教师代表田爱玲鼓励全体教师精进技能、吃透教材,合理设置教学,做到科学育人。同时,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开拓眼界,更新育人理念,从个性中找共性,从共性中找个性,读懂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政讲述了一些些教师们的感人故事,再现了一个个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教师形象,令人为之动容。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祝贺。随后,他围绕“发展大提速”作了主题讲话,并提出3个目标,要以助推国开区发展,尤其教育发展大提速为目标、要以实现学校高三发展大提速为目标、要以实现学校发展大提速为目标。同时,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调整目标,步调一致;要唱响目标,声调一致;要盯准目标,做有用功;要调高速度,不拖后腿;要有精气神,有打胜仗样;要提高本领,练就绝活;要敢于攻坚,破解难题;要持之以恒,坚毅坚韧;要身心健康,革命才有本钱;要坚持锻炼,生命才能永葆青春;要比贡献,以实绩论英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