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二中滨江校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0-10-17 13:0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曹爽

遂宁频道 曹爽

为提高学校教师心理应用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全校教职员工心理辅导水平,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10月15日,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在六楼录播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讲座中,专家杨琴以“教育从心开始”为主题,从“青少年心理现状”“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提高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三个方面出发,通过数据分析、案例介绍、应用方法等内容详细为大家讲解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现场,参加培训的教职员工积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及时全面总结心得。培训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方法,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采取相应的沟通技巧和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解决心理以及学习上所遇到的问题,以积极的姿态引导学生的身心健康,勇敢地担任起学生的心育工作。

据悉,在今年5月25日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便正式挂牌成立。每周二晚上18:30-21:10,每周四下午4:30-6:00向全校师生全面开放。温馨舒适的环境、技术先进的设备,成为师生们身心放松的首选之地。一直以来,遂宁二中滨江校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为解决学生所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不仅配备了专业的师资力量,还完善了心理疏导设施设备。通过教师心理疏导、智能互动仪器、做游戏、心理个辅、心理团辅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