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党、爱校、爱家----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学第一课
 

2020-09-09 12:1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蒋雨衡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蒋雨衡 记者 曹爽)

转眼漫长的暑假已经过去,又迎来了收获新知的金秋九月。9月3日,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电视台直播形式,在全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84个教学班利用教室多媒体观看。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展开,悠扬的旋律,整齐的列队,嘹亮的歌声,拉开了市职校新学期的序幕,市职校开学第一课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思政德育课。学校政教处主任宋贵源首先给全校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思政德育课。“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爱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爱校,是我们必须具备的个人素养;爱家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品质”;同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基本情况,希望新同学迅速融入市职校的学习和生活,做一名“讲诚信、懂礼仪、知感恩、明责任”的人;最后对全校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希望全体同学做一个努力学习、尊敬师长、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职学生。

第二部分职业生涯引导课。学校教务处主任杨琴以学校的“百川文化广场”向全体同学讲述了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今以“百川”命名我校文化广场,是希翼我校以“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胸怀,培养豁达大度、胸怀宽阔、开拓创新的卓越人才。新学期开始了,希望全体同学做好学习计划,争取成为一名具有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践的优秀职校生。

第三部分安全教育课。学校保卫科科长杨自立从校园欺凌、预防火灾、防溺水安全、文明出行等方面对全体同学进行新学期开学安全教育。抓好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这不仅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能教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掌握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学会助人和自救。

第四部分团课。学校团委书记陈家园为大家详细全面的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开展了“高举团旗跟党走,建功奋进新时代”的入团第一课活动,鼓励新同学积极加入团组织,也教育引导老团员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心有红旗,能力出众,立场坚定,愿意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的进步青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