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引领校园文化 遂宁蓬溪九名小学生进军《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第三季全国总决赛

2020-07-29 10:5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7月29日,记者获悉,在《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第三季全国总决赛中,遂宁市蓬溪实验小学校将有九名同学晋级2020全国冠军赛。

在《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的舞台上,蓬溪实验小学学子大展风采,捷报频传。其中,“五一家庭特别赛”中,学生苏瑶、吕秋萍、苏浩杨等同学荣获一等奖;冯靖坤、贾柏屿、曾思懿等同学荣获二等奖·······

蓬溪实验小学作为蓬溪县唯一一所<<青少年国学大会>>教育基地校,一直以来,学校以弘扬民族文化、普及国学经典引领校园文化。

让学生感受国学的魅力和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学校围绕国学,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借助书法、经典诵读、演艺经典等形式展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示了实验小学少年儿童学国学、爱国学的热情和全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