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6-18 16:4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6月11日,在教育部、省政府相继召开的2020年全国(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遂宁市政府、市招考委赓即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年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县(市、区)招考委和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考点学校主考在辖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遂宁市副市长罗孝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招考委和市直相关部门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政府对今年普通高考系列工作提出的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的同时,要着力从以下几方面做好遂宁今年高考和中考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今年高考、中考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时正值汛期、暑期,高温、雷暴等异常天气和自然灾害具有不确定性。遂宁上下对此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综合保考”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全市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市县两级卫健部门要认真研判疫情防控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和考点考场防疫措施;指导教育、考试部门、考点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狠抓考务规范,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始终把安全保密工作放在首位,强化考务人员选派和培训,强化考务过程和细节管理,不留工作盲点。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和招生考试工作大局,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认真做好考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实现高考、中考安全工作“零隐患”。加强涉考正面宣传和新闻媒体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妥善处置涉考有害信息,为考试营造优良舆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