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七中学:创编室内操 运动有妙招

2020-06-18 16:4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课桌旁,伴随着轻快而动感的音乐,扭头、转腰、动肩、击掌……行云流水的肢体动作,放松、调节着学生身体的各个部位,彰显着活力、健康的青春之美。这是遂宁市第七中学编排的一套用于学生在校期间进行教室内锻炼的室内操。

遂宁市第七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学生拥有必须的锻炼时间和锻炼效果,开学后,该校积极响应“不聚集”的防疫号召,停止了大型、密集的聚集活动,精心编排了本套室内操,确保学生在疫期、暴雨、烈日等情形下,都能得到较好的锻炼,调节、放松身心。

“室内操动作简洁易学、美观大方,各个学段的学生都容易学会,且能较好地释放学生因久坐产生的身体、心理压力。同时,借助课桌椅作为‘器械’,既增强了锻炼效果,又充分发挥了学习场所空间特点的作用。”该名负责人表示,室内操动感十足,能适度振奋学生精神,深受学生喜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