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遂宁市国民体质监测系列活动开启

2020-06-18 16:2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6月12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在遂宁市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办事处(灵应寺社区)拉开帷幕。为让更多居民知道并参与到活动中来,工作人员提前在各小区公示栏张贴监测活动通告,并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当日上午九点,居民陆续前来,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了体温登记、消毒等防疫工作,随后在保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逐步开展体质监测活动。居民通过血压、身高、体重、握力、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肺活量、骨密度等仪器测试,得到专属于自己的“运动处方”,深入了解自身体质状况,找到适合自身的科学锻炼方法来提升自身身体素质。

活动中,还设立了宣传站点,摆放科学健身锻炼常识手册、国民体质监测宣传单、全民健身科学锻炼宣传手册,以便大家领取阅读。测试完成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小礼品给居民。

据悉,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进社区系列活动旨在了解遂宁20-69岁之间的居民的身体素质状况,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每年会进入社区为居民进行免费的体质监测,让居民了解自己身体的变化情况。

此次活动是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走进社区的第一站,为了让市民们有机会参与国民体质监测活动,遂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将继续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街道(社区),为全市更多的市民做好监测服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