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举行“非遗进校园”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2020-06-15 15:1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徐菡 记者 高德芬)6月12日上午,蓬溪县“非遗进校园”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蓬溪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非遗讲座和现场展示让师生了解非遗文化。

活动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关于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相关要求,旨在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非遗讲座由蓬溪县文化馆副馆长段继红主讲,通过PPT、视频展播、现场清音表演及互动环节,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蓬溪县内省级、市级、县级非遗名录、非遗标志,并对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进行介绍。

在学校操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共展示了8个非遗项目,分别为县级传统美术类:书法;传统技艺类:制糖人、土陶;消费习俗类:油粑粑、盐锅盔、姜糕;曲艺类:清音、车灯。

展示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非遗活动,传承非遗文化。

    编辑推荐